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重庆最美家庭∣吕雪家庭:万家安宁 幸得有你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月22日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吕雪家时,吕雪和丈夫唐坤正在辅导孩子作业。在这个温馨的小家里,唐坤一笔一划地指导孩子写字,吕雪则在一旁笑盈盈地看着父子俩……

  这寻常的一幕,对于吕雪和唐坤而言,还是在半个月之前。

  吕雪是菩提街道菩提社区副书记,受疫情影响,从3月初开始,她和同事每天打上千个电话摸排是否有中、高风险来长人员;劝导小区门岗、商铺等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验码通行;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吕雪已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每天很晚才能下班回家。作为妻子的坚强后盾,唐坤主动负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辅导完孩子后,还会到社区接加班的妻子。

  “偶尔社区忙的时候,他还加入我们,帮着打电话,整理资料。”吕雪说,“家务活根本不用我操心,丈夫将父母也照顾得很好。”

  听起来,这好像是一个女工作狂和“贤内助”的故事。其实,唐坤也是工作狂,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唐坤负责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综合研判,一旦忙起来,也要好几天才能回家。

  “基础数据全部来自社区,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社区要更忙一点。我要尽我所能,让妻子无后顾之忧。”看了妻子一眼,唐坤解释道。“我俩还有一张很有意义的照片!”一边聊着天,吕雪一边兴冲冲地翻看他们的照片。

  去年11月7日晚上,中央公园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由于人手不够,向菩提社区申请支援。接到电话后,吕雪立即组织10余名社区志愿者前往中央公园。

  到达现场时,已是深夜。尽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但吕雪和人群中维护秩序的丈夫,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两人对视了一眼,便忙碌地投入到工作中。

  “6年恋爱,6年婚姻,一个背影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回忆起当时,吕雪笑着说,当天忙完工作,已接近凌晨1点,热心志愿者特地为他们拍了一张充满温馨的照片。

  从校服到婚纱,从婚姻殿堂到防疫一线,这对小夫妻诠释了爱与担当,也诠释了“万家安宁,幸得有你”,这个小家也获评2021年“重庆最美家庭”。(记者 张小睿)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