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长寿区举行第二届公益生态葬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5日,由区民政局主办,灵安生命纪念园承办的“移旧俗· 倡新风·赞生命”为主题的长寿区第二届公益生态葬活动在灵安生命纪念园举行,进一步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弘扬敬老爱老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节地生态葬是以花坛葬的形式,采用可降解材料制作的骨灰盒安葬入土,骨灰最终与自然融为一体。在庄严又肃穆的灵安生命纪念园里,逝者家属将亲人的骨灰放进花坛墓地,整个仪式不焚香、不烧纸,仅用哀乐、鲜花和礼仪表达对生命的尊重、对逝者的缅怀。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对于推动我区殡葬事业健康发展,弘扬尊重生命、孝老敬亲、厚养薄葬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接下来,长寿将围绕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深化殡葬改革,完善殡葬设施,提高殡葬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殡葬需求,重点推进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落实绿色惠民殡葬政策,倡导和推行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等多样化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推进积极殡葬文化建设,培育和推广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和治丧模式。(记者 李辉)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