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点赞!长寿这两人获评“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局获悉,我区夏永洪、周小明获评“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据了解,去年8月9日中午,长寿区冬泳协会的队员夏永洪、周小明等人在江南街道南滨路附近的长江水域进行游泳训练时,发现一名溺水男子,且那名男子所处的位置是长江水域的一处漩涡。见状,夏永洪就带着身上的漂流袋跳入湍急的江水,同行的另一名队员周小明听到夏永洪的呼声后,立即带着漂流袋跳入江水中,向溺水者游去。二人合力将溺水者救上岸后,对其采取急救措施,直到溺水者身体基本恢复才离开。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区公安局根据《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对夏永洪、周小明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研究并经区属主流媒体公示后,同意认定夏永洪、周小明为见义勇为人员。(记者 张小睿  夏永洪)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