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长寿老兵”志愿宣讲队成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28日,我区举行“长寿老兵”志愿宣讲队成立暨颁发聘书仪式,并开展“长寿老兵”志愿宣讲队的首场喜迎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这标志着我区“长寿老兵”志愿宣讲队正式组建,将致力打造一支作风硬、能力强、境界高的退役军人品牌宣讲队伍。

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韩明忠、郑友谊、陶强、李顺清、邓明成、王亚明、傅显坤颁发了聘书。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张能瑜,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李顺清,川维退休职工韩明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寿故事”传承人王亚明这四名长寿籍优秀退役军人,以故事分享、评述的形式,讲述他们在前线英勇不屈的战斗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的点点滴滴,以及长寿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

据了解,长寿老兵志愿宣讲队是由一群能量正、身体好 、作风硬、素质高、 能吃苦、会宣讲的不同年代入党的共产党员老兵志愿者组成。他们中有被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的老英雄,也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保卫南疆中的一等战功、三等战功荣立者,还有在和平时期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等。他们将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六进”宣讲活动,用亲身经历和正确的思想观点说服人、鼓舞人,引导人们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志、报国之旅,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自力表示,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协会成立“长寿老兵”志愿宣讲队,体现出我区退伍老兵强党性、讲政治、顾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长寿谋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接下来,我区将充分借助“长寿老兵”志愿宣讲队,讲述好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和模范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为全区“两地一城”建设、“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凝聚干事热情。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