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长寿开展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2日,我区在时代广场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

  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区领导邓永春、江发茂、陈红,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永忠参加。

  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千年大计”。近年来,我区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事关长寿长远发展的生命线保障线一以贯之、守好筑牢,不断构建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协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守住工业高地优化升级过程中的生态环保底线、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长寿的“天蓝、水清、山绿”成为常态,环境“颜值”普遍提升,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的高度统一,用生动实践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副区长江发茂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全民共治,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此次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新起点,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铿锵前行,全身心地推动“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破题起步,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和山清水秀美丽长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共同倡议:“生态长寿,你我共治;美丽长寿,你我共建;幸福长寿,你我共享”。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生态文化建设宣传活动作品展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长寿中去。(记者 李辉 徐强 兰缔 陈希)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