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长寿区2022年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23日,长寿区2022年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举行,全区19个街镇及区疾控中心共20支参赛队伍同台比拼。区委副书记师明萌出席活动并致辞。

  师明萌在致辞时说,大赛既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一项科普活动,也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一次实践行动。实现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宏伟愿景,建设“两地一城”、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都需要科学素质建设担当更加重要的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争做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努力开创新时代长寿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新局面。

  此次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创新”为主题,设“科学听我说”主题展演、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主题展演中,参赛选手从“核电厂对健康有影响吗”“掌握心脏复苏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演讲。现场答题中,选手们踊跃作答,展示出深厚的知识底蕴。

  经过激烈角逐,长寿湖镇、但渡镇获得一等奖。另还将选拔4名表现优异的选手,组成长寿区代表队参加全市比赛。

  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