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全市“十佳”!大渡口随手拍志愿服务活动作品入选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今年1月29日,“异乡故乡·家和沪汉”百姓主题摄影展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开展,市民们通过一幅幅创意展品,一起追忆大渡口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寻找每个“沪汉人”对脚下土地最深的情感与记忆。

  近日,市文明办发布“喜迎二十大·幸福照出来 一起向未来”随手拍志愿服务活动3月“十佳作品”,大渡口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送的作品——《我们结婚啦》(同属“异乡故乡·家和沪汉”百姓主题摄影展中《金银故事》板块作品)成功入选。


  作品赏析


  作品名称:《我们结婚啦》

  作者姓名:戴小兵

  所属区县:大渡口区

  报送团队/阵地: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作品描述:

  1959年,14岁的陶成美,通过社会招工的方式,进入綦江达通川煤十二处做杂工。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老伴儿倪松柏。1967年他们“结婚”,那时结婚不像现在,就跟每个平凡的日子没有区别,叫了几个朋友,一起在工人宿舍,拉手风琴、唱歌聊天,这婚事就算成了。直到1975年,两人才结束分居两地的日子,搬到一起生活。那时条件不好,家里一贫如洗,对于爱情和婚姻,唯一的见证就是长达55年的相互陪伴。为弥补这一个遗憾,社区组织陶成美夫妇回到当时的年代情景,穿上向往已久的婚纱礼服,由社区工作人员扮演当年见证他们婚姻的朋友,拍下了这一画面。

  他们相守的幸福自此在镜头里峥嵘你又有哪些美好的故事呢?欢迎大家积极参加此次随手拍志愿服务活动用镜头记录身边的幸福瞬间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