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巡回报告会走进大渡口区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月19日,市关工委“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巡回报告会走进我区,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重庆市第九十五初级中学校、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部分师生、家长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情林,市关工委副主任、工作团团长、市教委原副主任刘丽俐出席活动。区领导赵德明、王勇、龙晓梅分别主持报告会。

  在37中报告会现场,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思想道德教育分团成员,重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杨清明以《读好历史“教科书”,汲取党史“营养剂”》为题,从树立大历史观、正确党史观、唯物史观三个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师生们的头脑中更加明晰,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夯实思想之基。

  市关工委工作团读书活动指导分团团长梁子高前往95中,从传承好家风重在学与做、征文写作力争奇巧、演讲稿的“事理情”和演讲基本要求三方面作《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中华好家风》报告。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内容丰富、逻辑严密,为青少年在传承家风、撰写征文等方面送上了辅导。

  在育才小学,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罗捷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少儿心理健康与教育》的主题报告会。罗捷围绕健康含义、教育思路,以丰富案例和精彩讲解向大家强调了心理教育应从家长抓起,并介绍了家庭心理教育的实操性、有效性,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新时期做好家、校、社共育,老师、家长及全社会都需要多作思考,探寻方法,帮助孩子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盛、更加美丽、更加富饶。”“语言生动活泼、事例具体鲜活,是一场有温度有高度的报告会。”……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立德树人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初心所系、根本所在。接下来,区关工委将积极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从而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关工委相关领导,区委老干局、区教委、区关工委以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张涵菓 张永香 师瑶)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