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江州社区:“软硬”齐抓焕发新活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自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江州社区结合实际,激发社区发展活力,让创文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居民参加社区活动 江州社区供图

  江州社区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号召辖区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争做文明的主人公。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多种平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宣传工作。依托文明实践站,江州社区还积极开展文明塑魂、文明启智、文明自治、文明宜居等六大活动。

  社区作为城市构成的基本单元,良好的居住环境是推进文明城区建设的基础保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江州社区持续开展市民不文明行为整治、城市街面卫生整治等十大专项整治活动,促进城市环境整洁有序;深化“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洁净母亲河”“洁净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逐步养成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在完善“硬环境”的同时,江州社区积极提升“软件”。全面开展理论政策宣传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实践。组织党员群众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宣传各类为民利民惠民政策,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特别是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

  “我最近在重温《平凡的世界》,这本书讲述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曲折道路……”在江州社区,参加读书交流会已经成为不少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日常。大家相互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畅谈读书感悟,学习气氛活跃,场面热烈。

  同时,江州社区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好家风系列活动,睦邻学堂、文艺演出、群众体育文化比赛等精彩活动广受居民欢迎,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不仅如此,江州社区发挥“背包”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作用,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养老陪护等主题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修订完善居民公约,进一步形成文明健康的良好环境;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下一步,江州社区将继续坚持“创文为民”的宗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增强群众的“创文”获得感,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解民忧、纾民困、排民难,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记者 张涵菓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