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大渡口消防联合八桥镇万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院坝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大渡口辖区社会面火灾防范工作,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氛围,5月26日上午,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八桥镇万有社区开展了“消防知识进万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院坝会,为基层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增添保障。

  活动当天,八桥镇万有社区的居民纷纷来到社区的广场前参加消防安全培训院坝会,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分发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宣传人员利用移动电视LED大屏播放了自制“小火亡人”火灾案例警示片,结合案例中的内容,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居民分析了家庭火灾的特点、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重点解读了住宅小区“小火亡人”的原因和正在开展的十五条安全措施要点,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和用电、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报火警、初期火灾扑灭方法及自救、家庭火灾预防措施等消防知识。现场,针对居民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宣传人员给予耐心、仔细的解答,并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的规范和安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加强火灾隐患自查意识,留意各类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使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什么部位呢?请抢答!”、“如果在小区发现安全隐患,可以拨打多少电话来举报投诉?请抢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宣传人员结合院坝会上所讲解的消防知识点,与居民开展互动问答,居民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氛围高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更是对所学消防知识进行巩固和强化。同时,宣传员为居民们指导了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的注册和使用,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注册和学习。最后,还组织居民们参与油盆灭火的体验,着力提升了居民掌握灭火器灭火的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院坝会不仅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通过院坝会的形式,全面为社区居民撑起了消防安全“保护伞”,共同守护好社区居民美丽家园奠定基础。(来源:大渡口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