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耕读传家久,劳动获真知”——大渡口区妇联在市级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耕读传家”历来被中国传统家族作为留予子孙后代的家训家规,时至今日,耕读传家的观念仍然值得推崇。新时代的我们或许许多人无需事农桑,但是“耕”又何止指种地,“耕”是自力更生,也是勤劳务实、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劳动乐趣,感悟劳动光荣,懂得珍惜劳动成果,5月28日,大渡口区妇联在市级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开展“耕读传家久,劳动获真知”“六一”国际儿童节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 

  勤劳动,爱劳动

  劳动心得主题分享会

  分享会上,孩子们主动举手,积极发言:有的在家叠衣铺床、整理书桌;有的帮助家人抹桌扫地,刷锅洗碗;还有的跟着爸爸妈妈学习做饭、浇花理草。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分享着自己的劳动经历和成长收获。 

  迎端午,做香囊

  传统手工技艺大比拼

  正值端午来临之际,活动将劳动教育与中国传统节日深度融合,通过“端午香囊DIY”大比拼的活动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制作香囊的过程中,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兴致高昂,积极动手参与,在一针一线精心缝制后,一个个精巧别致、气味芬芳、色彩绚丽、各具创意的香囊出现在大家眼前。 

  接下来,大渡口区妇联将在两个市级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