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畅通出行路 温暖百姓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开车突然内急,实在令人尴尬;好不容易找到公共厕所,却又不知道车该往哪里停……今后,这种情形将越来越少。为了解决驾驶员“如厕停车难”问题,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我区部分公厕周边增设限时停车位。

  在位于大滨路附近的中洲半岛城邦小区公厕门口,便划有3个这样的“如厕专用”停车位,限时15分钟。如厕的驾驶员只要将车辆规范停放在限时停车位内,不超出规定时间并及时离开即可,不用担心被贴罚单,但严禁长时间停靠。不少来大滨路游玩或者路过的市民朋友,都对这样的人性化设置点赞。

  目前,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还在大滨路滑石滩公厕外、半岛逸景小区公厕外设有这样的限时停车位。除了公厕限时停车位,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还在15所学校、1所医院推行临时停车管理,在55个老旧小区设置320个分时停车位。

  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渡口警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可以施划的区域,增设限时停车位,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车主的临时停靠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积极推进畅通城市建设,结合“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打造数字交巡警、平安交巡警、为民交巡警为抓手,为推动“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区公安分局从民生实事出发打造畅通城市,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探索实行学生安全区域机制,打造重庆首条“护学路”;倡导文明交通出行,全市首个“礼让行人智能提示屏”在湖榕路投用;分布实施限时停车管理,方便市民临时停车需求。记者 李润梅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