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大渡口区开展“奔跑的小钜人”幼儿亲子定向体育活动:全民健身传递亲情温暖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5日,“奔跑的小钜人”幼儿亲子定向体育活动在心湖公园顺利开展,来自全区35所幼儿园的近100组亲子家庭代表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区政府副区长龙晓梅,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奥运冠军李雪芮出席活动。

  活动中,近100组亲子家庭根据孩子年龄分为3-4岁组、4-5岁组及5-6岁组,家长和孩子们身着全套户外运动装备,面涂彩绘,个个摇身变成了英姿飒爽的“萌勇士”,围绕心湖公园全程1.2公里,共同参与完成《认识自我》《挑战自我》《相信伙伴》《一起长大》四个环节,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形成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现场气氛热烈,父母与孩子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你追我赶,与时间赛跑,匍匐前进、穿越火线、翻越高栏、三阶跨越、躲避陷阱等12个运动项目让孩子们直呼过瘾。经过近2小时激烈角逐,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挑战耗时最短的亲子家庭代表荣获冠、亚、季军。

  龙晓梅表示,体育是经济增长的基础,是文化繁荣的同行者,是社会建设的促进者,是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亲情温暖,引领健康风尚,共创全国文明城区,让更多的孩子、家长参与全民健身,发扬“自信开放、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崇善尚义、创新奋进”的城市精神。近年来,全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深化体教融合事业不断发展,体育实习实训基地、全国优秀体育生源基地、运动训练毕业生就业基地相继落户我区。今后,全区将继续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体育活动,充分感受“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魅力。

  此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教委、区体育局、团区委主办。(记者 朱晨鹭)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