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钢花社区开展“做谦恭有礼的人·从排队礼让开始”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有序地排队不仅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象征,也是个人素质高低的体现,为培养未成年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养成十个文明礼仪好习惯,6月6日下午,新山村街道钢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礼仪在我心”为主题,开展了“做谦恭有礼的人,从排队礼让开始”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教小朋友学习手指谣“排排队”,让小朋友们对排队礼让有初步的了解。然后对小朋友进行了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讲解,教育小朋友们争做“文明有礼”新时代好少年,再让小朋友们结合学到的内容进行了有序上下楼梯、排队对手部消毒、有序排队写小卡片寄语等养成文明礼仪日常行为规范。

  文明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个耳濡目染、逐步形成的过程,为了让小朋友们保持文明礼貌的好习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文明礼仪在我心”主题开展更多的文明劝导、排队礼让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排队礼让的好习惯,让文明礼让之花在社区绽放!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