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渡口区 > 正文

大渡口区妇联:“有义方”为家庭教育“赋能”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感谢区妇联提供的机会,让我有机会享受到专业咨询师的免费指导服务,帮助缓解家庭教育心理困扰。”近日,在区妇联开展的“有义方·家庭成长营”公益学堂项目品牌系列活动中,家住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的李女士从中受益,连连点赞。

  原来,自“双减”政策实施后,减少了孩子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但李女士却为孩子如何更好地接触更多校外实践,展示个性风采的问题陷入困惑。在“有义方·家庭成长营”公益学堂项目品牌系列活动“智慧父母公益大讲堂”上,李女士得到了“一对一”养育咨询服务,专业咨询师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缓解了李女士的焦虑心情。

  据了解,区妇联围绕“传承好家风 家庭共成长”为主题,通过开展“有义方·家庭成长营”公益学堂项目,着力构建“政府主导、专家支持、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围绕构建“三大课程体系”,为老师、家长、孩子送上智慧教育;凝聚“三大智慧力量”,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的优势助力家风家教建设;加强“三大平台建设”,促使更多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截至目前,“有义方·家庭成长营”公益学堂项目专家团队已招募33人,包含家庭教育资深专家、专业心理咨询师、心理学教授、家庭教育指导师、区内各中小学德育老师等,开展线下线上家教讲座、沙龙、儿童课程等20余场,服务家庭1000余户。

  建设市级“妇女之家”,通过“巴渝巾帼产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妇女群众共同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区妇联以“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为引领妇女思想、抓好家庭文明建设、夯实妇女儿童普法维权、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好“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区妇联因地制宜,努力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按照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城区的建设模式,整合全区学校、培训机构、志愿服务、党员义工等资源,开展送课,提供专业服务;瞄准需求抓学习,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妇女群众需求,通过开展行业先进经验分享会、妇女儿童心理知识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活动,以多形式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创新促发展,结合“金鳌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打造“义渡姐妹助农帮帮团”品牌,组织开展“巾帼致富带头人”农业技能、厨艺提升、家政服务等培训,出实招、求实效,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不断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记者 朱晨鹭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