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垫江县箐口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使学生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41日下午,垫江县箐口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清明节扫墓活动。

  该校全体学生来到学校德育教育基地——坛子洞,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活动中,全体同学聆听了杨福德、张玉成两位烈士的英雄故事,并在烈士墓前敬献花圈、自制小白花,集体默哀和重温入队誓词。该校负责人号召全体少先队员时刻铭记烈士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前辈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为培育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深远意义。同时,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