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县新民小学多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从百年党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垫江县新民小学党支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有特点、有成效。

  升旗仪式“学党史”。通过举行“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学习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传统文化“学党史”。开展“学党史、猜灯谜”游戏活动,将党史、党的理论知识及生活常识“隐身”于灯谜之中,构思巧妙、寓教于乐;在学党史、感党恩的同时,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亲子阅读“学党史”。以四月阅读月为契机,开展”诵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亲子活动,学生与家长通过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童谣、演红色话剧,让红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