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永平镇:创新宣传方式 讲党史学党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活动现场 。记者 谭彬 摄

  “今天看了这个节目,心里非常激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49日,在永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送文化下乡活动现场,村民吕华平激动地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现场,该镇10余名红色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用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党献礼。随后,诗歌朗诵、三句半、舞蹈等形式多样的宣讲节目,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党史。

  “把党史的内容编成了三句半,用这种形式表演出来,里面的内容让我们更加容易记住,听起来更加有节奏,看起来更加有感觉。”永平镇秋桥社区居民石绍学说。

  “今天给大家讲解我身临其境作战的经过,我觉得非常的激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幸福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永平镇党史宣讲员余健说。

  该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谭小琴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永平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激发奋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接下来,该镇将持续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演红色文艺节目、微宣讲等系列活动,让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深入人心。

  记者 谭彬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