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妇联: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垃圾分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近日,垫江县妇联在县体育场开展了“给垃圾分类助力为美丽垫江添彩”的宣传活动。

  由县妇联领导、干部以及妇女群众组成的巾帼志愿团队,积极向现场居民介绍分类知识,为了让大家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为了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问答环节,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活动氛围十分活跃,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通过互动环节更加加深了孩子和家长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带动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下一步,县妇联将在“垫江女性”微信公众号开设“绿色课堂”,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通过常态化开展寻找“绿色家庭”“最美家庭”“最美阳台”“最美庭院”等创评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的主导地位,积极带动广大家庭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