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武安小学开展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紧急防灾应急疏散及自护自救能力,不断推动学校防震减灾知识教育的普及,512日,武安小学开展了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点半,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学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校园各楼梯口疏导人员、班主任及各班教师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学生们迅速就地躲避,随后在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学生沿着各楼层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集合,整个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无一人出现摔倒、受伤等状况。整个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参与师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效。

  在本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还组织了一次“防震减灾日”专题讲座,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防震减灾”的意义,以及遇到地震如何避险等防震救灾知识。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了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全面提升了师生的地震疏散安全意识,达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的预期要求。

  通讯员 徐东升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