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讲好红岩故事 传承红岩精神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62日,县委教育工委宣讲员走进垫江二中,为初中部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带领他们从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中,领略永不褪色的红岩精神。

  宣讲中,宣讲员用翔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图片、视频,极具感染力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光辉事迹;讲述了不同身份的红岩英烈在复杂的环境中,坚守初心、不怕牺牲的革命故事,向同学生动展示出重庆解放前夕,在渣滓洞、白公馆牺牲的红岩英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她声情并茂、震撼人心的宣讲,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的学生,让同学们得到了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引导、精神的鼓励。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弘扬红岩精神,学习先烈,珍惜好时光,学好真本领,争做红岩好少年”。

  通讯员 左文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