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县启动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5日,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垫江县中心广场举行,26个乡镇(街道)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及生态环保志愿者发起“低碳出行·共建美丽家园”的倡议。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并设立环保教育、生态文化等生态环境建设成就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现我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所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时期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举措目标,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下一步,垫江县将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寻找“最美生态打卡地”网络主题活动、“情系龙溪河·共建丹乡美”环保杯新闻摄影大赛、“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展示等相关活动,以实干实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动垫江县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