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良好的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社会风气。连日来,我县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重阳节主题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1013日,普顺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九九重阳节庆祝活动,活动中来自梨树社区军鼓队、老年人体育协会、群众广场舞代表队的文体爱好者,展示了军鼓、太极拳、钱棍、广场舞、歌伴舞、独唱等10余个文体节目,近1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1013日上午,高峰镇组织召开2021年退休职工重阳节座谈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介绍了今年以来全镇的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会议强调,要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老干部,时时刻刻把老干部利益放在心上,全面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随后,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支持高峰工作,共同推动高峰事业再上新台阶。

  1013日,新民镇明月村开展多种形式敬老爱老活动,用爱心和热情给老人们带去最真挚的关爱与祝福。

  上午8点半,新民镇明月村学堂湾广场上非常热闹,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义诊、体检和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除了这些暖心的服务,一些志愿者还忙着洗菜、切菜、备料,为老人们准备丰盛的午餐。临近中午,大家欢聚一堂,品美食拉家常,其乐融融。

  据了解,新民镇明月村共有村民2869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598人,年龄最大的已有80多岁了,他们大多留守在农村,有的生活比较困难。这次,镇辖爱心企业、爱心村民踊跃出资出力,专门宴请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让大家通过共品坝坝宴,来进一步拉近彼此感情,共度重阳佳节。

  1013日上午,桂溪街道南街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前往县社会福利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进行防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宣讲、为老人们送去棉衣、水果等爱心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1013日,在澄溪镇,一场热闹的表彰活动正在进行。工作人员正一一为“孝善之星”颁发证书和奖品。

  据了解,经过推荐、评选、公示等环节,澄溪镇评选出了26名“孝善之星”。此次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公民道德建设,挖掘出更多孝善典型,发现更多孝善人物。

  1013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太平小学举行了“情满夕阳、共话明天”重阳节庆祝活动暨社会监督员聘任会。会上,全体离退休教师欢聚一堂,畅谈退休生活,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当天,学校还聘任了陈世模、周文友、张启荣等9位身体健康、精力旺盛、热心教育事业的离退休老教师为学校师德师风社会监督员。

  1013日,宝鼎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高安镇敬老院开展了“学党史 树新风 敬老爱老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进老人宿舍,拿起抹布,仔细擦拭门窗、玻璃、床头、瓷砖,为老人们收拾房间、整理床铺。经过近2小时的劳动,敬老院室内外更加整洁,老人们也绽放了慈祥的笑容,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洒满了阳光。

  1012日,县教委示范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前往县社会福利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欢庆九九重阳” 社会实践活动,与老人们共度重阳节。

1013日,天宝社区联合辖区县教委示范幼儿园松林分园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欢庆九九重阳”主题活动。活动中,松林分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中华孝道》手语舞蹈、诗朗诵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节目表演后,小朋友们为老人们送上面包等食物及亲手制作的贺卡,并为他们捶腿揉肩,向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