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11日,记者来到重庆三峡银行(垫江支行)看到,银行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向往来群众进行网络金融安全知识讲解,一旁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着相关的科普知识,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据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金融日,中国人民银行(垫江支行)联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1011日—1017日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

  活动期间,我县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海报、宣传橱窗、展板、科普视频等形式开展此次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同时,组织营业网点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向社会公众剖析典型金融网络诈骗案例,普及金融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要简单易懂,让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此次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有关负责人蒋依玲表示,接下来将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持续增强对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实习记者   何沁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