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被困电梯不要慌 一个电话全搞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是96333平台吗?我被困电梯里了,请马上派人救援!”“您好,请不要惊慌,报一下电梯标牌识别码,我们立刻安排救援。”近日,在县城牡丹城A区一部电梯里,被困电梯里的市民王先生拨通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电话进行求助。工作人员立即派遣电梯维保人员赶到现场,8分钟后,王先生被安全救出。

  据悉,为提高电梯应急救援效率,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乘梯需求,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推动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我县积极响应,通过细致的梳理,向全县在用的2100台电梯发放乘梯警示牌。在这张警示牌上,除了常规的安全提醒外,还专门标注有电话的“五位识别码”。通过“五位识别码”,接线人员可以立即定位事故电梯的准确位置,10秒之内触发救援指挥系统,依次指挥调度签约维保单位、网格救援单位和电梯安全值班工程师赶赴现场救援,实现效率的最大化。截至目前,全县2100台电梯已全部接入该平台,实现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全覆盖。

  “目前,96333应急处置平台,共处置我县电梯应急情况311起,解救被困群众500余人,救援成功率100%。”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是以电梯应急处置为核心、以电梯网格救援体系为载体、以应急电话96333为纽带、全天24小时接警、快速指挥处理被困人员等事件的安全服务平台,主要包括电梯统一数据平台、96333应急处置、电梯统计分析、电梯维保监管四大平台,具备投诉举报、应急救援、监控预警和提升监管四大功能。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电梯困人是一种自动保护状态,不会发生窒息等现象,不要惊慌;乘客被困后,可拨打96333等待救援,切不可擅自采取撬门、扒门等错误的自救行为;如果被困电梯没有通信信号,乘客可按报警按钮呼救。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