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市民积极配合支持 疫情防控秩序井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我市出现本地确诊案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县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记者深入各小区、超市、医院等地探访发现,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岗位、毫不松懈,千方百计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112日晚上8点,记者在县中医院看到,该院的医护人员连夜进行核酸检查。“作为医疗机构,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防护工作,确保不发生职业暴露感染。”该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自查工作,强化全院医护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确保实现“院感零容忍”“院内零感染”目标。

  “小伙子,请通知你送餐的客户到门口来取,谢谢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位大哥,麻烦你过来测一下体温,扫一下‘渝康码’和‘行程码’。” ……114日,在明悦天街小区,值班的门卫一边说道,一边拿着测温枪给准备进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不仅如此,小区还对外来车辆与行人进行仔细排查和登记。

  同样,在永辉超市门口,记者看到,顾客们都严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渝康码后,才进入超市购物。超市内米、面、粮、油、肉、菜一应俱全,货架上堆满了各类商品。“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货源充足,不会影响市民生活需求。”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还通过“永辉生活”客户端等网上平台,为市民提供网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

  在各乡镇街道,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条幅、入户摸排等方式,及时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组织应接未接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除非十分必要,我们不得离开垫江。”在走访中,很多市民纷纷说道,将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渝”的号召,减少外出,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配合核验,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 代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