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孝老敬亲 从我做起”十月主题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1101日至31日,垫江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妇联等部门组织垫江有爱社工分别在沙坪镇毕桥村、沙坪镇建安社区、长龙镇朝阳社区、白家镇合兴村、澄溪镇通集村、白家镇湖滨社区、砚台镇高新区、鹤游镇金钱村、鹤游镇石鼓社区、新民社区、新民镇城北村、坪山镇莲花村、坪山镇新风村开展了“孝老敬亲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金秋十月,举国同庆”儿童庆国庆活动;共计开展13场活动,直接服务185人次。

  

  社工通过播放宣传动画片《我和我的祖国》,宣讲国庆节的意义、让小朋友们跟随视频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接着通过手工剪纸游戏,画出我心中的天安门等内容,表达自己对祖国的了解热爱。

  通过“不要丢下我” 情景模拟游戏,让小朋友们讨论,在生存面前,投票选择“牺牲”的对象,并说明原因。

  社工讲述《二十四孝》的故事,教授孝善礼仪,让孩子给长辈捶背,为长辈敬茶,通过这些活动让小朋友们懂得尊重师长,热爱祖国。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