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包家镇“三拳同出”打造宜居乡村——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是打好垃圾分类管理“组合拳”。通过“农户分类、上门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管理方式,采取垃圾超市积分兑换新型治理模式机制,建立垃圾分类农户实时监管体系等形式,结合辖区7个村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建设垃圾三类、四类分类亭共15个,发放垃圾桶300余个、新建沼气池480立方米,处理榨菜废水3475吨。

  二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组合拳”。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集中活动40余次,进一步完善农户庭院环境,抓实抓细环境卫生“五个好”评比,全面整治场镇村社公共区域各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67处,面积达500余平方米,整理出拆后可利用绿化美化面积达300余平方米,参与整治达100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倡议书5000余份。

  三是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持续开展畜禽废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土地污染防治工作、“河长制”工作,累计开展巡河400余次,建设废水处理池1161立方米、有机肥推广示范片2140亩,改良柑橘园土壤调理5000余亩,在雨山村、土主村、安乐村实施水稻秸秆焚烧及综合利用4707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