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打好组合拳 筑牢防控网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县各级各单位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打好宣传发动、精准施策组合拳,坚决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公安局通过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宣传工作,强化网络信息引导,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转发权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发动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线下宣传,张贴防疫公告,引导群众不聚集、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公安民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此外,加大对相关场所以及周边警力投放力度,切实维护好重点场所秩序,强化行业场所治安管控力度。同时,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对核查指令即到即收,精准高效开展信息核查,及时为我县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县商务委对商场超市、酒店、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安全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指导市场主体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和市场环境日常消杀,对市场内冷链食品区域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做好市场监测和商务预报工作,强化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及时收集消费市场信息,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研判。督促永辉、福记等重点保供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加强货源组织,合理增加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疫物资备货量,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目前,我县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供应有保障。

  连日来,桂溪街道组织各村(社区)通过宣传标语、流动小喇叭、宣传巡逻车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市民疫情防控意识。截止117日,桂溪街道共出动490人参与社区排查,共排查52000余户,119600余人。目前,疫苗接种101649人,311岁的儿童接种6076人。此外,桂溪街道应急物资准备基本到位,设置了大规模核酸采样点71个,采样台156处。

  新民镇坚持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重点对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外来人员经常出入的经营场所进行严密排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随机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冷链食品安全、药品经营秩序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对营业场所实行扫码、测体温、登记、消杀用品配备等系列环节进行逐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漏洞,督促相关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记者    周藓  代莉  何沁遥  余方芳   

  通讯员  张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