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桂溪街道专题部署雨棚防护网整治工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12日,桂溪街道召开城区建筑物外立面雨棚和防护网整治工作动员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高层建筑防火安全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塑料、塑胶等可燃材质的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上放置的杂物会加剧火势蔓延、扩大,同时,完全封闭的防护网会影响群众紧急避险逃生和消防救援。开展建筑物外立面雨棚和外墙防护网整治,旨在着力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社区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市、县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社区要组织社区人员、志愿者全面入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精细巡查,精准建立底数台账和隐患清单,确保辖区主次干道建筑外立面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专项整治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大对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小区业主主动参与到建筑物外立面雨棚和凸出外墙防护网整改中来。要对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加强培训,让其彻底理解领会建筑物外立面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标准,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

  (记者   谭彬)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