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垫江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学习全会公报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县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洪表示,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团结凝聚文旅干部,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面落实市文化旅游委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同发展。聚焦“抓大文旅促品质化”,不断放大“牡丹故里·康养垫江”品牌效应,持续提升垫江知名度和美誉度;聚焦“抓文旅融合促产业化”,打造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业态、新主体、新模式,着力推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聚焦“抓公共服务促均等化”,协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公共服务、为居民服务和为游客服务,持续增强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开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的百年奋斗画卷在脑海萦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业催人奋进。”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成绪表示,当前,正值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将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开展中医传统优秀文化进社区进乡村,努力打造重庆市中医名科,巩固三甲医院成果,为早日建成川渝东部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继续奋斗。

  “全会给农业农村发展带来新机遇,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会更加高涨,大家干劲更足了!”高峰镇乡村振兴驻乡工作队队长汤涛说,我们要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奋勇争先,继续扎扎实实推进“五大振兴”,尤其是下大力气抓好产业振兴,积极发展特色农产品,培育民宿、康养等新业态,推动增收致富的方式从“单打独斗”转向“抱团取暖”,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流乡村,更加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永平镇党委书记石旭东表示,回望过去,眺望未来,始终离不开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在乡镇,改革是推动基层建设的重要一招,我们要在持续巩固提升乡镇(街道)改革成果的同时,继续探索符合基层农村治理的改革方法,围绕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生态等民生问题上,着眼资源整合,着力优化供给,让改革成果普惠大众,进一步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汪嘉表示,在未来的新征程中,将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仰力量,紧跟时代步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校教师,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和做好理论积累,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起而行之,成为站着能讲、坐下能写、遇事能干、有责敢担的党校教师,做好一颗螺丝钉,在中华民族奋进的新征程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县委党校教师易小莉说。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始终与中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包家镇小山村党支部书记游莉说,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宝贵经验,更好凝聚实践伟力,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