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永安镇石坎村儿童之家开展“携手相伴,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童年是风,吹来朵朵天云;童年是云,化作新春的雨;童年是雨,滋润初生的花。所有欢乐的翅膀在今冬的枝头绽放,冬日的严寒也阻挡不了儿童之家的欢声笑语。上周末,永安镇石坎村儿童之家的老师和孩子们聚集在一起,开展了“携手相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红色教育、垃圾分类、安全防护三个主题来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吸引了10余名儿童参加,其中包含8名留守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讲述爱党小故事的方式,教导孩子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进一步根植爱国情怀,同时采取有奖竞答、趣味游戏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争当“垃圾分类小标兵”。各种趣味性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现场也充满了欢声笑语。

  花朵的成长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孩子们的成长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石坎村儿童之家充分发挥了引导、关爱、服务儿童的功能作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长见识、体验合作、收获自信,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下一步,永安镇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关心关爱儿童的活动,推动儿童之家常态化运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