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永平镇秋桥社区 草坪种植助增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14日,记者来到永平镇秋桥社区草坪种植基地看到,绿油油的草坪像一块巨大的地毯平铺在地上,村民们正忙着铲收草坪、打包、装车,现场一派繁忙。

  “以前在外面打工,不能顾及家里,现在村里有了就业岗位,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今年61岁的村民谭明元一边铲收草坪一边高兴地说道,现在每月可挣到2000多元收入。

  和谭明元一样,当地许多村民农闲时就到草坪基地打工,为家庭增收。

  据了解,永平镇秋桥社区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草坪种植。该基地总面积达240亩,种植周期是4个月,一年大概可以种3季,年产量达20余万平方米,产值200余万元。此外,基地在植草、除杂、收草屑等环节都有用工需求,因此每日在基地务工人数有30多人,高峰期有50多人。草坪基地的建立,不仅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还利用当地土地资源,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该基地负责人周翔富表示,接下来,他将加强技术管理,继续扩大草坪种植面积,拓展销售渠道,并引进更多的新品种,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周藓)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