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县妇联“五轮驱动”促进妇女公平就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促进女性平等就业,县妇联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女性公平就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利。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共同成立了垫江县促进女性公平就业约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引领。结合“春风行动”、城市基层党建联合走访问计、千人联千企等活动,采取“集中+分散+新媒体宣传”的方式,深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及各类政策法规,不断增强妇女学法用法意识和维权能力,提高用人单位守法意识,坚决禁止就业性别歧视行为,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三是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培育,依托鼎汇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美容、育婴、家政、小儿推拿等技能培训14期,培训妇女530名,不断增强妇女就业能力。

  四是提高就业能力。联合县就业局共同开展“春风行动”,通过“垫江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布女性专场招聘信息3期,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五是注重矛盾化解。主动介入,积极履职,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用工矛盾及时化解。在发现用工矛盾时,及时联系相关单位介入,进行有效化解。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