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毛平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精准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28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以“严、紧、硬、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副县长杨岸鸿参加。

  在桂阳派出所,毛平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警力配备、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安保维稳工作是节假日期间的重中之重,务必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管在日常、严在平常,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风险管控和社会面巡逻防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毛平实地查看了训练场地、器材装备、指挥中心等,深入了解队伍建设、执勤备战、火灾防控、灭火救援等情况后强调,要树立“大应急、大安全”思想,充分发挥消防救援大队“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实战练兵,积极打造快捷高效、响应灵敏的应急救援联动体系机制,坚决防范、消除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毛平一行前往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工地、垫江高铁站、沪蓉高速路口、鼎阳CNG加气站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和施工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落实情况展开督导检查。毛平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施工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注重工程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工程细节和施工安全;交通站点要持续优化查验流程,排查整改风险隐患,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努力守好人员进出关;危化品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毛平强调,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保持高度警觉、提前谋划部置,健全完善预警预报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抓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管控。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集性,管住流动性,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深入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层层负责,严肃追责问责,从制度、管理、落实、自查上逐项发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强化联动、提升效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监测预警、协调配合、应急联动的工作效能,做到研判更加精准、措施更加具体,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有关街道、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