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管理服务 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月10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管理服务,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副书记何文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达参加。

  桂阳街道月阳社区桂溪华庭小区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明确了“1+4”工作思路,有效做到人员配备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和宣传管控到位。毛平走进小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要把疫情防控网格治理作为基层治理能力的实战考验,强化战时动员、注重机制保障、凝聚治理合力,推进网格治理精细化、精准化。

  桂阳街道南阳社区兴隆花园小区自实施“四网合一”工作以来,解决了小区下水道维护、垃圾分类、违章建筑拆除等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并积极探索社会救助网、打造公共服务网、构建情感归属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小区治理效能显著提升,毛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网格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是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促进网上网下融合贯通,建好配强网格员队伍,充实基层治理力量,让网格治理更高效。

  在桂溪街道南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松林社区人行小区,毛平实地调研社区雪亮工程、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等工作后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基本单元,要立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平安垫江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挖掘、拓宽“雪亮工程”应用场景,不断优化完善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制度,确保系统运行安全、畅通、高效。要聚焦社区发展和居民所需的“小切口”,完善服务阵地、用好服务队伍、健全服务机制、优化服务举措,做实党组织引领下多元社会力量参与小区共建共治的“大工程”。

  毛平强调,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前哨,基层治理能力直接关系社会安全稳定。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症结、扬长避短,持续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接地气、有特色的治理效能。要优化管理服务,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统筹好各类社会组织力量,积极推进网格治理创新,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上下联动,把统筹协调与落地执行结合起来,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在优化机制、完善预案、整合力量、高效运行、组织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