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5·20”迎婚姻登记高峰 多种举措让新人安心领证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因“5·20”谐音“我爱你”,因此被许多新人视为结婚登记的好日子。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县民政婚姻登记部门采取预约登记、环境消杀、查验两码、加强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5月20号上午9点,记者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男女青年规范佩戴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进入登记处。男孩儿们穿戴整齐、精神抖擞,女孩儿们则经过了一番精心打扮,有的穿上了白色长裙,头上戴着简易白色头纱,手捧花束。现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在结婚证上贴照片、盖钢印,新人们拿到属于自己的结婚证后,难掩喜悦之情,露出甜蜜的微笑,整个婚姻登记现场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今天日子很特殊,我很早就过来排队了,对我来说等待的时刻也很幸福。”前来登记的汪晓廷满脸笑容。

  “终于拿到证了,我们非常开心,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黄亮手拿结婚证开心地说道。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预约情况,截止到5月20日当天下午两点,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有200对。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县民政局还专门增派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引导新人们分批次地进入登记处,防止人员聚集,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此外,县民政局还提前做好了准备,对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实行预约制,新人根据预约时间,分时分段有序到现场办理,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