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多频次+全覆盖”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护航节日食品安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端午节将至,节令食品消费进入旺季,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前往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食品生产、销售点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对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粽子销售主体的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凭证、产品检验报告等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和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标识、储存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多频次、全覆盖式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产品的行为,督促管理者和经营者要诚信经营,禁止利用节日促销广告进行虚假宣传、打折活动、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从5月20日至端午节。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抽检粽子等节令食品6批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0余家次,责令整改3家,检查发现极少数商家经营过期变质、未留存进货票据等问题,现已整改。未发现非法添加严重违法行为。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持续做好端午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