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垫江县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乡村文化振兴红色轻骑兵授牌仪式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文艺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振兴,6月9日,由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垫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垫江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垫江县高峰镇党委、垫江县高峰镇人民政府承办,垫江县文化馆、垫江县图书馆、垫江县各文艺家协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垫江县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乡村文化振兴红色轻骑兵授牌仪式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高峰镇大井村薅秧歌广场隆重举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原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原市作协主席黄济人,垫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元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岸鸿出席,县级有关部门及26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活动首先为垫江县政协书画院等13个协会进行垫江县文艺创作基地、垫江县乡村文化振兴红色文艺轻骑兵授牌。我县首批文艺创作基地成立后,将通过开展各类采风、展览、创作、讲座、培训等活动,共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时代乡村新风貌,奏响时代最强音。

  随后,原生态表演唱《薅秧民歌》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垫江县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乡村文化振兴红色轻骑兵授牌仪式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艺展演的序幕,戏曲家协会的单口快板《大井村趣杂谈》、旗袍协会的非遗文化旗袍秀《梦回竹编》、音乐家协会的表演唱《薅出幸福薅出歌》、舞蹈家协会的广场舞《高峰薅秧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

  与此同时,“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垫江县文化馆(美术馆)书画作品巡展在薅秧歌文化长廊展出,共展出本土画家创作的展现垫江人文风貌的精品力作220幅,充分展现新时代农民勤劳幸福、农业欣欣向荣、农村朝气蓬勃的新气象。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彩、笔走龙蛇、尽显其长,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赏,场面十分壮观。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扎根时代,创作出饱含深情、有血有肉、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为推动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做出群文人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