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连日来,我县各乡镇部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日,全县教育系统举行“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县教委设主会场,全县各学校设分会场。宣讲会上,全县教育系统遴选的6名宣讲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垫江教育实际,谈学习、悟思想,谈工作、明职责,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入脑入心,为观众带来精彩宣讲。

  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微宣讲视频报告会掀起了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展现了老师们在学习新思想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全县教育系统将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教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8日,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当天,来自县应急管理局的21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分享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与实践,抒发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演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热情,把新时代“垫江应急人”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同向发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6月10日,永安镇开展以“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该镇政府职工、村(社区)干部、永安小学和卫生院共9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用热诚朴实的情感、澎湃激昂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讲述身边的故事,展现群众的幸福生活,传递新时代思想,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以讲促学,让他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将实干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推动永安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新名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