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垫江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6月19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共同主办,县检察院、县卫生健康委、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心理咨询协会协办的“垫江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讨会”,在县青少年宫举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共垫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尹传红同志,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华荣同志出席会议。

                                           

  县检察院、县教委、县卫生健康委、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社科联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我县各中小学校、县教师进修学校、华都幼稚园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县心理咨询协会会员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近200人参加研讨会。

  尹传红同志从“我们身边的严峻现实”“加强生命教育刻不容缓”“情感教育是一堂成长必修课”“更多层面的思考“等4个方面,结合鲜活的案例,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与对策,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章华荣同志表示,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的需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要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研讨会上,县教委、垫江中学、垫江实验中学、垫江一中、垫江职教中心、桂溪小学、永安小学、华都幼稚园、心理咨询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围绕大会主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举行,为我们如何进一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指明了方向,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意义深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功能和作用,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形成强大的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教育合力,不断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心理健康、德才兼备的青少年优秀人才,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努力,为垫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