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垫江县 > 正文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垫江县救助工作发布活动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目前,我县公共租赁住房主要为廉租住房,主要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我县申请廉租房保障的基本条件为我县非农业常住户口;家庭人均居住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840元。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带户口本、申请人身份证等证件均可在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人民政府申请,经相关部门审核符合条件后,予以保障。”

  6月17日,由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垫江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垫江县救助工作发布活动在牡丹湖广场举行。

  在现场,来自县民政局、县教委、县应急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残联、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县医疗保障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围绕民政领域的困难群众救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标准和办理流程、如何申请应急救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及条件、创业相关政策扶持、困难群众城乡居民医保减免政策等内容,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对话形式,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我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很详细的解答,我很喜欢这个发言人来了的活动,这个活动可以解决我们关于政策解读方面的很多问题。”新村社区居民周星邑表示,通过这次发布活动,对于如何申请应急救助、就业扶持政策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发布活动旨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亮出各部门的真招实招,让惠民、惠企等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和理解,以惠及更多家庭、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