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古龙茶文化节”将于本月20日举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大力弘扬中华茶文化,大足区将于320日举办大足乡村旅游“古龙茶文化节”暨非遗(茶艺)传承展示活动,打响“硒、锶”品牌战略,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推动古龙茶叶产业发展,提升古龙茶叶的知名度、美誉度。

  古龙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不仅非常适合茶叶生长,而且还有利于保持茶叶芽叶的嫩度、提高茶叶香气。目前,茶叶是古龙镇的特色农业产业,现有茶园面积大约5000亩,生产春露、毛峰、松茗、龙芽等产品,均为绿茶系列。古龙茶叶历史悠久,素有盛名,古称水南茶,明永乐年间被定为贡茶,为蜀茶四大珍品。改革开放以来,古龙茶叶产业迅猛发展,茶叶年产量占大足区的80%,年产值3000余万元,是全区茶叶茶叶核心区,发展有绿茶、红茶等。

  据悉,此次重庆·大足首届(2021)乡村旅游“古龙茶文化节”暨中华茶艺非遗传承活动的宗旨是,以古龙茶为龙头,整合大足茶资源,报团取暖,整体宣传,进一步扩大我区茶产业影响力,提高乡村文旅品牌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促进大足茶产业特色化和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此次活动将在古龙镇忠义寨茶山文化广场举行,现场将循环播放古龙(大足)茶产业发展宣传片、水鼓、茶歌民歌歌曲,设立宣传展板介绍茶产业现状、规划布局、产品成果以及茶歌、民歌演唱。同时,游客还可以在茶园体验采摘乐趣,到茶叶工厂参观现代制茶工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