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让文明行为成为生活时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现场举行的义诊义检活动

  35日,大足区2021年“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向春天报到——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宏声广场举行。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刚出席活动。

  活动对大足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站(岗)”等进行了表彰。志愿者代表彭瑜分享了“志愿者故事”,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市民梁本勇发出积极践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争做先进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大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添动力和活力。

  当天,来自全区的10余支志愿者团队集结现场,开展义诊、义检、免费理发、留影、招募新成员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区科技馆志愿者服务队还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急救流程,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学习,“这些都是延续生命最基本的急救技术,在关键的时候最管用,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掌握。”

  据悉,《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3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市制定的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提高全民道德自觉和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全面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大足区将在3月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创文”暨《条例》宣传群众演出、《条例》宣讲“六进”等系列活动。同时,大足区还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的文明风气,助力大足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