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课堂变战场”,听抗战老兵讲述“峥嵘党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军人入党的目的不是为自己,为的是更好地服务军队事业,学好本领。”3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活动在高升镇中心幼儿园内如火如荼的开展着。高升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师生代表围坐在黄光荣同志的四周,倾听老党员讲述他的入党初心和峥嵘岁月,在他的带领下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

  

  1983年,黄光荣参与越南保卫反击战,为保卫祖国大地而浴血奋战。1986年在部队期间因表现突出而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是某团21班的班长,为了备战训练任务,强化军事技能、作战技术,我和我的战友艰苦训练,不怕吃苦不怕累。我们班当时的口号是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黄光荣满怀激动的向老师、幼儿们讲解着当年的战斗经历。还把纪念勋章,在部队时使用的水壶等老物件展示给孩子们看,教师与幼儿全神贯注的倾听着。

  

  随后,幼儿代表为可敬的黄爷爷送上了鲜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党史,跟党走,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稚嫩而坚定的话语表达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

  “黄光荣同志是我党革命斗争历史的亲身经历者,他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课结束后,高升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知党史学党史爱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高升幼儿园党支部,通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形式多样的打造修身阵地。成立抗战老兵、支部书记为“红色”师资力量为党员上党课,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学懂弄通悟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