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参观红色基地 强化责任担当 --邮亭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涪陵816地下核工程是国家原“三线建设”重点项目,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人工洞体、已解密的全球最大核军事地下工程。在这里,新中国先辈们历经了长达18年的艰苦建设,数万军民不畏艰苦、披荆斩棘,谱写了“听党指挥、排除万难;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赞歌。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邮亭镇落实落地,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29,邮亭镇组织干部职工来到涪陵“816”地下核工厂参观学习。感受祖国建设的红色岁月,缅怀新中国建设先烈。

  在历时约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同志们观看了地下核工程的内部构造,聆听了核工程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开山辟石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到了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三线建设”精神。置身于气势恢宏的地下工程建筑内部,大家纷纷赞叹:“太震撼了!我们国家能在数十年前艰苦的条件下建成如此规模庞大的地下工程,真的很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溢于言表。

  这个洞不仅代表着816工程军工人的努力,还代表着中国国防史和我国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阶段。在开挖建设816山洞那样的艰苦条件下,每掘进一段,都可能有战士和军工人付出年轻的生命,可他们依然还能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那些岁月,“大山深处军工人”怀着对党、对人民、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精神,风餐露宿、前仆后继,用血汗和生命,硬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撑起了第一代中国军工人的风骨与脊梁!那场时代背景下的三线建设,对国民经济结构和布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不但巩固了国防,更为后来的西部大开发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对国家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入,激发了大家继承先辈们愚公移山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畏牺牲的风范、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大足区文明办 杨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