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学党史悟传统 弘扬节俭风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厉行勤俭节约,激发艰苦奋斗精神,落实为民办事服务,58,大足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召开党史教育学习暨宣传《反食品浪费法》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及三个机关职工食堂全体员工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上了一堂《发扬艰苦奋斗 严厉行勤俭节约 共产党员应有的道德品质》主题党课,一起学习了429日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党课回顾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带头勤俭节约的光荣历史,抨击了当前社会上存在的奢侈浪费现象,对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做了全面分析,介绍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促进我国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建议每个人都应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从节约一个馒头、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从自身做起,杜绝铺张浪费。“奢侈浪费虽然没有牙齿,但可以吃掉人的理想,奢侈浪费虽然没有双手,但可以把人引入歧途。”党课对奢侈浪费的危害性做了再三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今天,我们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守‘洁白朴素的生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会议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作风,树立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自觉理念,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落实到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中,从思想上、行动上引导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公共机构形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