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区:“相约星期三”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校园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学党史,办实事。512,“相约星期三”公益大讲堂走进了大足区双桥多功能影剧院。三百多名双桥实验幼儿园的家长和老师们一起聆听了,大足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足区心理学协会副会长——张德琴带来的《幼儿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及维护策略》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德琴老师围绕心理健康、幼儿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及影响因素、幼儿心理健康维护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结合其丰富的经验,通过直观有趣的视频和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为家长们讲解了儿童心理健康影响因素与干预措施,让家长们明白良好的家庭关系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温床,要让孩子把消极情绪转化为竞争的动力和雄心,护航孩子心理健康成长。

  讲座中,张老师还提醒家长要通过观察幼儿行为表现,了解孩子心理健康状况,关注幼儿行为背后的心理动态。做合格父母,学习做称职爸妈。指导家长如何维护幼儿心理健康需要,对于神经发育障碍,家长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防止问题带入小学或在成年期表现出症状等。聆听了讲座后,全体教师、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双桥实验幼儿园唐红燕表示,双桥实验幼儿园将会继续关注重视幼儿心理健康,助力幼儿快乐成长。

  据了解,“相约星期三”活动是由大足区妇女联合会、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大足区心理学协会、大足区社会教育学院、双桥经开区文图书馆承办,由双桥实验幼儿园协办的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后期将会陆续推出更多优质课程,帮助家长、学生在成长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教育和指导。

  (大足区文明办 杨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