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送“法”进校园 扎紧安全意识篱笆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普及法律知识、奖励答题小礼物、执法队员现场答疑……519日,重庆市大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区交通局港航科联合赴辖区的中敖镇双溪小学,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向该校600余名师生们送上了“交通安全出行法大餐”。

  课堂上,区交通局港航科同志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安全乘船常识、意外落水应急措施、防溺水知识、逃生技巧、心肺复苏等知识;支队二大队队员除现场演示了救生设备使用方法,作救生衣如何安全穿戴的示范讲解外,还不厌其烦地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向大家发放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的同时,特别对踊跃回答授课者临时抽问并向答题正确的同学当场发放文具盒、铅笔、小字本等学习用品达100余份,通过互动问答,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环境中对水上及道路运输安全出行有了新认识,极大地激发他们学习交通安全法的热情。

  送法进校园,安全伴成长。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扎紧安全意识篱笆,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评价。

  (大足区文明办 杨殷)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