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大足区 > 正文

大足龙岗明德小学:191430颗!献给建党百年的特殊“礼物”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深情融画笔,红心系党恩。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爱党爱国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528号),龙岗明德小学20余名师生,亲手制作了一幅钻石贴画作为一份特殊“礼物”献给党。

  

  同学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将钻石放入托盘、点钻笔取胶泥、点入相应位置,进行着图案的收尾工作。据介绍,这份特别的礼物,长1.8米,宽1.2米,共有40种颜色,总计使用191430颗“钻石”,由20余名师生耗时480个小时制作完成。

  

  在制作这幅钻石画的过程中,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党的发展壮大不容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这种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党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爱之情。

  钻石画是该校校独有的手工特色项目,学生通过成千上万五颜六色的玻璃钻石,可以制作出各种精美的图画,一粒粒五彩斑斓的钻石看似简单,然而一幅钻石画需要用到成百上千颗钻石,制作时需要凝心聚神,极其考验学生的耐心和专注度,制作周期根据图案的复杂程度在几天到几个星期不等。截止目前,学校已经完成关于校园文化和大足石刻等相关主题贴画50余幅。

  龙岗明德小学的钻石画工作坊是大足区唯一从事此项特色艺术的工作坊,结合近期我校面向学生开展系列党史教育活动,钻石画工作坊的孩子们通过精心思考,设计出了这幅美丽的图案,希望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传承和发扬党的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对党的热爱之情融入颗颗钻石之中,同时这也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责任编辑:cq_zhengh